天氣好冷或好熱,週末帶小孩兒出去上課都覺得好阿雜喔!尤其最近又濕又冷,周邊的人都在感冒,艾瑪真的想少出去一次是一次!

仔細想了想哪些課程是可以偷懶不去上課的?結果每一種課程NA星人都說他要去上,真的搞死我耶!可不可以請這些老師幫幫忙,偶爾換你們來我家上課啊?!(顆顆顆,沒有車馬費喔~)

沒想到才在癡人說夢,台灣目前針對3-12歲小朋友設計(其中"啟蒙階段"是台灣目前唯一)線上語言學習平台OiKID還真的就來電了!『艾瑪媽咪你好,想問你要不要體驗一下我們兒童線上的英語教學呢?』請問,這位接洽的人員是在哪裡聽到我內心的吶喊,為什麼timing可以抓得這樣好?我當然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不用出門的課程全部都來沒關係!

 

『遠距教學』有聽過吧?國外很多學程早在好幾年前就是這樣施行,讓好的師資可以不分距離的傳播知識,學生可以透過線上學習,也能有好的吸收效果。艾瑪之前還偷偷survey過美國的柏克萊音樂學院,他們也有線上學程呢,差一點我就成為流行音樂界優秀的詞曲創作人,王力宏就成為我的學長...好啦扯遠了,是說在這個地球是平的時代,英語學習真的很重要。我是一個不在乎孩子有沒有贏在起跑點的媽媽,因為通常苗助長的結果,小孩都還沒到終點就放棄比賽了,我只希望NA星人可以打從心底喜歡學英文,有興趣學起來自然開心!師資更是我在乎的,艾瑪會在家裡念英文繪本,或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跟NA星人做英文對話,但我畢竟不是native speaker啊!就像你學中文,也不會想要讓一個外國人來教吧?有標準發音的外師,會讓英語學起來更道地啊啊啊!OiKID的老師有歐美及雙語老師,視小朋友的需求選擇,老師除了有正統北美發音外,也有幼教相關的背景只要提前預約課程,都有機會可以選到喜歡的老師這根本就像是大學選課般的自由啊!

在正式上課之前,我們先加入了OiKID的官方帳號。在這種一對一的群組中,可以跟客服與技術人員先做完善的事前準備,預約課程時間啦,還有設備測試等。客服人員真的很辛苦耶,每天晚上八九點還在跟我LINE,而且態度很好(我都想幫客服人員送個鹽酥雞過去當宵夜了

            

我在家用的是Mac Pro,客服人員特別提醒我可以用Google Chrome打開他們的測試網站,按照上面的測試項目,就可以知道麥克風、攝像機、網路的操作是不是正常。這真的很重要,讓我想到之前我跟泰國的同事concall的時候,每次都在『Hello, can you hear me?』『Oh the connection is unstable!』『Hello~~ anybody there? 』這些招呼語之下虛度了半小時,一方面是因為泰國的網路都不是很穩定,加上氣候不佳的時候更雪上加霜,所以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之下,每次開會前大概有半小時都在打招呼!
 
萬事皆備,只差上課了!我們約了某個週三的晚上7:30,那天我大概7:15到家,立馬打開電腦,登入帳號試試看!但真的萬事皆備嗎?其實沒有,因為我忘了整理家裡,忘記是要拍照給大家看的啊!!!(拜託大家,看到凌亂的艾瑪家請不要嫌棄,一定要繼續支持我喔)(這好像不是重點...)
 
 
登入帳號之後,看到了側邊幾個tab,非常清楚明白,可以在裡頭訂課,也有上課記錄。而且之前跟我聯繫的人員說,如果家中有兩個小孩同時學習,也可以在同一個帳號裡面看課程進度喔,不用分帳號,覺得很不錯耶!不過我就只有NA星人一個,就推薦給其他兩個以上孩子的家庭囉!
 
 
有NA今天第一次上課的老師是誰呢?Yolanda! 聽起來就是個加拿大人的名字,照片看起來好可愛好親切!(媽媽以貌取人中,請勿學習)不過當初客服人員就有詢問我們,要是中師還是外師?當時我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就說『當然是外國老師囉!』結果我跟NA星人說是外國人上課的時候,她神情好緊張!
 
 
NA星人問:『萬一我聽不懂怎麼辦?』我:『媽咪陪你啊,不用害怕!』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原本我打的如意算盤是NA星人自己上課,我可以在旁邊做甜點、看書和滑手機!這不是兒童線上課程帶給媽媽最大的好處嗎?不用擔心看不到孩子危險,又可以保有自己的自由時間...(覺得中肯)
 
 
 
7:30pm一到,Teacher Yolanda上線囉!『Hello~』看起來就是個親切的不得了,而且發音好好聽的女外師!(決定私訊她可不可以跟我一對一教學 XD) 請看圖片,NA星人笑起來有點勉強,因為他現在心中緊張的不得了!(而且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我們怎麼好像穿母女裝?難怪那天老爺回來看到我們,還以為我們是故意sedo好的,殊不知NA星人早上去上學的衣服是他打理的,我後腳才出門哪知道女兒穿什麼樣子...)
接著Teacher Yolanda開始icebreaking, 先聊聊NA星人喜歡的東西,本來NA星人跟昔日的金曲歌王蕭敬騰一樣惜話如金,什麼字都不說,堅持自己只當個會說中文的台灣人,結果老師一聊到國民天后Elsa,NA星人整個笑到樂不可支,還跟著老師一起唱Let it go...這下好了,Teacher Yolanda 開始火力全開,包括認顏色、認形狀、認表情...哇哈哈,NA星人發現自己根本都會,開始答腔,自信心也都來了!
 
  
如果你以為老師只是幽默有趣就可以吸引孩子,那你就錯了!我只不過起身拍個照片,Teacher Yolanda竟然拿出了琳瑯滿目的玩偶跟NA星人互動!(這招不是去拍全家福的時候,攝影師會拿出來逗小孩的嗎?)
 
 
可以了可以了,上課到這裡媽媽出頭天了!我開始去打開冰箱削削水果,用耳朵聽聽看他們在幹嘛就好了。除了vocabularies之外,Teacher Yolanda也大量的帶入完整句型(full sentences),可能她覺得Na星人可以吧?!加上NA星人之前有接觸過Phoenics一段時間,簡單的拼字發音勉勉強強可以,老師似乎也乘勝追擊,讓她多練習個好幾次呢!看看下方的照片,NA星人已經上到有點渾然忘我,連旁邊有人在偷偷幫他照相紀錄都無所謂哩!
 
 
 
時間過得好快喔,NA星人還在意猶未盡,但我看看時間大概只剩五分鐘左右,果然Teacher Yolanda開始拿出壓箱寶外星人(alien)準備開始做總結還有say goodbye。Teacher Yolanda問NA星人這個外星人看起來怎麼樣?沒想到NA星人噗哧一聲,大聲的說:『He is so ugly!』(哦哦哦寶貝,媽咪平常不是教你不要以貌取人嗎?真的是母湯~~)Teacher Yolanda 都笑到翻白眼了,不過他也應該很習慣小孩兒們都是這樣直接又帶有一點白目的天真吧?!
 
  
最後Teacher Yolanda跟NA星人唱唱Goodbye song, 就準備道別這次精彩的課程囉!上完之後,不只NA星人,連老爺都覺得好有趣,問NA星人:『你覺得好不好玩?』NA星人:『超級好玩耶!好好笑,還有醜醜的alien! 』(該不會只記得這個吧?) 接著換我問:『你之後還想上課嗎?』NA星人:『要!』該說他好學不倦嗎?從小時候帶NA星人去上各種課程,他真的很少不喜歡上課,有一次最高紀錄加上補課,他一天之內上了五種課,媽媽一度求饒問他:『等下那個芭蕾舞你還要去上嗎?』她:『要!』(還記得他回答完要之後,就在車上睡著了...
 
不過上課也是要媽媽掏錢出來的,我忍不住多問一點:『你為什麼喜歡上這門課呢?』NA星人:『老師很好笑啊,還有好多玩具!』『那你這樣會怕外國人嗎?』『不會啊!因為他在螢幕裡!』OiKID每堂的課程大約25-30分鐘左右,我覺得很OK,對小孩而言,時間一長專注力就渙散了,兒童線上課程應該是簡短精緻,比較可以抓得住小孩的注意力啊!(忍不住又貼了一張NA星人認真學習的照片,媽媽真的好喜歡她專注的樣子喔!
 
於是乎,我們又來預約第二堂課程了!艾瑪覺得OiKID很棒的幾點供想要挑選英文課程家長們參考:
  • 時間彈性,不用外出
  • 師資與課程可以自選
  • 課程簡短精緻,量身設計
  • 父母可以陪同,增進對學習的瞭解與親子互動
  • 老師優質有愛,懂得引導
  • 價格合理

另外,OiKID依照CCSS美國小學的線性式課綱規劃課程 (線性式課綱就是只要按照課程上課,小朋友的英語能力就會有一定的程度),而主題式課程,則是比較適合英語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學員參加。這次我們體驗的是精品一對一的課程,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還有一對四的課程,這樣還可以有跟其他孩子互動的機會,能夠互相學習、提升能力,絕對不會淪為網路學習的邊緣人啊!下次我們也想要參加,再找機會告訴大家值不值得參加喔!

最後,我覺得遠距教學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家長再也不用擔心自己不處於市中心,也不用為了找實體課程舟車勞頓,只要跟對正確的教學平台,能夠激起小朋友的學習興趣,主動學習就是創造孩子學好英文最大進步的可能性

 加碼彩蛋:現在『俏媽艾瑪xNA星人』的粉絲,可以享免費體驗課程一堂 http://bit.ly/2DEHjPs 不用出門只要手指動一動就能上課,就跟孩子一起體驗看看吧!

未來就是中文和英文主導全球潮流的時機,身為媽媽不奢求可以帶給孩子什麼,只給她多元嘗試的機會,也讓孩子越來越習慣成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就從指尖學習開始吧!

本文授權轉載於英文學習部落格LearningFun

 OiKID網站

按讚『俏媽艾瑪xNA星人』FB粉絲頁

追蹤『俏媽艾瑪xNA星人』IG

arrow
arrow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