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NA星人小提琴拉到了舒伯特的『樂興之時』(Moments musicaux, Op.94 No.3) (小提琴筱崎的版本翻譯成“音樂之瞬間“),是歌曲之王舒伯特🧔 (Franz Schubert,1797-1828)創造的曲式,是浪漫樂派個性小品的先鋒。
對小孩而言這首節奏可能有點複雜,我的印象停留在10歲那年有彈過,所以翻了翻兒時的譜,再用自己的想法,試著揣摩這首小品彈給NA星人聽。我說,『這是一個隨興的作品,就像一個喝醉酒的人,腳步時而快、時而慢,情緒時而奔放、時而悲沈』。🍷
NA星人有聽沒有懂,在旁邊一直吃著葡萄,然後漫不經心地跟我說“好好聽喔~安可“,感覺就是把他媽當作一個piano bar ,他只是其中一個饕客而已。🤷‍♀️
育兒有趣的地方就是,跟著小孩的學習或成長,你會試著挖出自己的壓箱寶,或是學習這輩子壓根兒不會用到或根本不想面對的事物。誰會知道一把年紀了還有機會這麼頻繁的用到鋼琴(加上,我也不是音樂科班出身)。沒想到除了心情不好的時候彈彈舒壓之外,還可以拿出來對牛彈琴(誰知道小孩懂還是不懂),剛好也練一練維持手指的靈活度,畢竟之後的演出我還是NA星人唯一的『伴奏老師』🙋‍♀️。(好像從以前外甥女在學小提琴的時候我就被指定是這個角色耶~)
arrow
arrow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