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OiKID邀約文,同時是小朋友實際上課心得]

很榮幸日前得到針對3-15歲小朋友設計的線上語言學習平台OiKID的邀請,讓NA星人體驗線上英文課程(『俏媽艾瑪xNA星人』的粉絲也可享免費體驗課程一堂http://bit.ly/2DEHjPs)。因為NA星人真的很喜歡上他們家的課,在他的苦苦哀求下,於是乎開始了我們接下來的線上學習之路。

就這樣歡歡喜喜的上了三堂課,某天OiKID的一位小姐來電,自稱他是班主任』(我腦中竟然想到的是N年前龍兄虎弟節目裡頭張菲的角色,啊真的是年紀到了腦子裡都只存這些有的沒的),原來這OiKID首創,每一位小朋友的學習狀況都會有班主任在課後致電家長來了解,就像是小朋友的學習顧問(其他競品沒有)。主要她就是來聊聊NA星人的上課狀況、適不適應老師的引導方式、目前的分級是否恰當... 等等。

在這當中我也問了一下什麼是『摩天輪課程』?原來這是一種『一對四』或『一對多』的課程,有別於『一對一』的精品課程。摩天輪課程是讓老師用豐富有趣的”說故事”方式,讓孩子學習外國人口音 並練習發音,彼此看不到對方,老師當中會用一些問題詢問小朋友,而小朋友可以用簡單的留言或表情符號讓老師知道理解了沒有。聽起來蠻有趣的,事後我就去網路上看看可以怎麼預約課程。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誇讚一下OiKID的開發團隊,在我接觸的2個多月的期間,他們的功能不斷演化,從一開始只能跟客服人員線上預約課程,到現在線上課程已經可以讓家長直接在網路上預約,而且可以選擇用『老師模式』還是『時間模式』,我覺得這功能真的是太方便、太省力、太讓媽媽覺得感動了!我嚴重懷疑他們是用Scrum的開發模式,把之前我們家長反應過的問題一項項放進product backlog才可以做得這麼快、這麼好。(不好意思職業病犯了...可能開始有些人不知道我在講什麼那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 下面兩張圖也給各位家長看一下,是不是畫面很簡單清楚,容易選擇呢!

 

 

接著,找到了摩天輪課程,摩天輪的主題真的超級無敵多的,我們剛好看到了一個NA星人去年拜訪過的德國相關的故事『Coolest festival in Germany』,想說他應該會很有興趣,而且,老師的部分剛好就是NA星人最愛的Teacher Yolanda! 

 

 

萬事皆備,就等時間到了,自以為準備周全的媽媽我,想說就是一如往常上課,所以我一拖就拖到上課前10分鐘左右,緩慢地打開notebook,正準備登入網頁的時候竟然...不~能~登~入!!!!!眼看7:00pm的課程就快要到了,這才想到我有OiKID客服的LINE。傳了訊息後,工程師立刻打電話給我,快速指引我Chrome裡頭的設定一步一步做調整,不一會兒問題解決了,也順利登入。事後也再傳個訊息給他們說聲謝謝!我相信透過Line生活圈優質又反應快速的客服團隊,對於電腦不太熟悉的媽媽、或是像我這種永遠拖到最後一刻的媽媽天兵根本是救世主啊!

 

 

好加在趕得及準時上課,線上的小朋友都準備好囉,Teacher Yolanda也開始逐一跟小朋友打招呼!NA星人本來還一直很認真看著鏡頭,不斷對著鏡頭揮手,後來才發現『一對多』摩天輪課程是彼此看不到對方的(備註:『一對四』就是老師可以看到所有學生)!不過他還是很開心一直跟Yolanda打招呼(單純的孩祇)...接著老師就開始用相當親民的速度,開始今天的課程。這篇故事裡頭提到了很多不同的costumes, 老師還不斷拿出道具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同時會不斷的用簡單的問題,來確定每個小朋友是否理解。小朋友雖然不能用麥克風回應,但是大家都紛紛用簡單的表情符號在螢幕右下方回應老師。

 

 

原先我還有點擔心這種One-Way的摩天輪課程會不會讓小孩覺得有點無聊?或是容易注意力不集中?真的是多想了,除了老師會拿出道具跟小朋友互動之外,也會用很多有趣的聲音吸引小孩注意。因為當天課程七點開始,我趕回家還沒吃晚餐,想說去廚房拿個東西吃,來跟NA星人一起上課,後來發現根本不用,因為他一直認真的在repeat老師講的單字,而且一直想盡辦法用簡單符號回應老師,我偷偷照了這張他認真的樣子,覺得好可愛啊!(自己生的,褒起來一點都不害羞

隔了幾天上完之後,我也沒特別把這個故事放在心上。結果有一天晚上,NA星人突然自己要求說:『媽媽,上次班主任好像有跟你提到可以看錄影的功能,我想看一下前幾天老師講的那個故事...』哦哦哦,天哪,他說的就是『課程回放』,這個功能真的很不錯,不用擔心上課你沒有陪在小孩旁邊,之後沒辦法複習,OiKID會幫你把整個課程的過程錄下來,你隨時想回播都可以!結果,他就真的很認真的把那天摩天輪的課程又再聽了一次,天哪,這種好學不倦的精神,根本就是孔子附身啊!(孔子表示...不好意思,一時之間找不到什麼形容詞)上課前如果時間來得及,也可以用『課前預習』,老師會把一些預錄的課程放在裡頭,先看過再上課,印象等於兩倍深!

 

 

這篇文章提到比較多的部分是我之前沒有發掘到的功能和課程,當然精品『一對一』課程是真的很棒,老師很會帶,NA星人也很能融入,到底有多有趣在上一篇文章都有告訴你!在這邊節錄一個小小片段給大家聞香一下:

 

這篇文章提到比 一二月台灣的天氣真的是比較無常,有幾次上課的時候NA星人都一直在流鼻水,然後不斷的在線上老師面前摳鼻孔,當然一方面對老師而言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一方面我卻又慶幸,還好是在家裡上課啊,才不會又傳染給老師或其他的小朋友,也不用擔心一出門遇到冷空氣,病情更加劇!

為什麼艾瑪想推薦OiKID的課程給你們,不外乎是下面幾點:

  • 時間彈性,不用外出
  • 師資與課程可以自選
  • 課程簡短精緻,量身設計
  • 有課程回放與預習機制,學習效果加倍
  • 除了一對一(精品)課程也有一對多(摩天輪)課程,主題多元,孩子的世界眼更寬廣
  • 有堅強的班主任關懷制度,學習不再是邊緣人
  • 優質客服團隊做技術後盾,家長操作零煩惱

另外,OiKID依照CCSS美國小學的線性式課綱規劃課程 (線性式課綱就是只要按照課程上課,小朋友的英語能力就會有一定的程度),而主題式課程,則是比較適合英語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學員參加。家長再也不用擔心自己不處於市中心,也不用為了找實體課程舟車勞頓,只要跟對正確的教學平台,能夠激起小朋友的學習興趣,主動學習就是創造孩子學好英文最大進步的可能性

 彩蛋:現在『俏媽艾瑪xNA星人』的粉絲,可以享免費體驗課程一堂 http://bit.ly/2DEHjPs 不用出門只要手指動一動就能上課,就跟孩子一起體驗看看吧!

未來就是中文和英文主導全球潮流的時機,身為媽媽不奢求可以帶給孩子什麼,只給她多元嘗試的機會,也讓孩子越來越習慣成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就從指尖學習開始吧!

本文授權轉載於英文學習部落格LearningFun

 OiKID網站

按讚『俏媽艾瑪xNA星人』FB粉絲頁

追蹤『俏媽艾瑪xNA星人』IG

下面再放幾張NA星人上課的美圖,免得下次被他發現我放他摳鼻孔的照片,一定又在那邊哇哇叫!
 
 
 
線上學習搭配甜美笑容:
  
 
 
arrow
arrow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