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接觸這個新app— KKBOX Kids, 說真的,有感動到。對媽媽而言,小孩能不吵不鬧幾分鐘是幾分鐘,對媽媽而言就是難能可貴的個人時間。NA星人從小愛音樂,聽到音樂就扭個不停、唱個不停,之前用KKBOX他也自己編了他自己的歌單;重要的是,他聽得越多,我就越能忙裡偷閒。

 

想知道NA星人的原始歌單可以看這篇

 

在app store裡頭看到這顆橘色的無尾熊頭,哇賽真的有點萌耶!這這這...真的是KKBOX做出來的產品嗎?風格完全不一樣耶!

 

           

 

下載KKBOX Kids之後,可以先瀏覽整個介面耶(跟KKBOX不同,不需要先登入)。我看到了app主要有著『聽音樂』、『聽故事』、『找活動』這三個比較大的項目,選了其中一個『聽音樂』之後,嗯,有嚇到,已經先分好幾個類別了!從孕期音樂、孩子別哭、乖乖入睡、唱唱跳跳...等,不難看出這個app育兒的企圖心,根本就是把每一天小孩幾個關鍵的作息時間,用app填滿啊!(這開發的團隊應該就是媽媽們吧?)接著再點一層進去,看起來都是滿滿的名人和編輯團隊編的歌單耶!看起來,我應該不用特別用腦了...(『聽故事』的那個項目裡頭,也已經先幫你分好了幾種故事類型......真的很可惡耶,這個app怎麼感覺很能洞悉我們這種有在工作的父母,就是連去Youtube搜尋或自己分類也懶啊!什麼都可以『川便便(台語:都準備好)』,這才是懂我們上班族父母!

 

    

 

咦,那到底哪裡需要登入啊?KKBOX佛心來著,免費使用嗎?不過如果免費的話,現在的付費會員(如我)可能會有點森七七吧!

按下播放鍵的時候,哦~~~原來這個新app是要KKBOX的付費會員才可以完整播歌噢!還好我去年八月已經升級成KKBOX Prime的會員了!(聽說當時用$149/月升級是最便宜的了,雖然我沒有研究後來還有沒有其他的優惠就是...

 

      

 

 

好吧!都走到這一步了,只好登入一下我的會員帳號了(Key-in 中...)。咦,KKBOX怎麼不能自己帶著我的KKBOX帳號,自動登入KKBOX Kids呢?我根本記不起來我的帳密......還好我用iOS keychain,已經有幫我這個金魚腦記得帳號跟密碼!

 

點進去『唱唱跳跳』,誒誒誒,這些歌單真的很厲害耶!不是那種過時的兒歌(ex.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而是平常NA星人與同儕在學校聽的歌啊!突然之間,我有點懷疑人生,『為什麼當初要在KKBOX編歌單?(其實也不是我在編,到底在哀怨什麼...)』好啦,其實我只是想表達一種 『相逢恨晚』的港覺,好嗎?孩子都幾歲了,這個app才出現!我也不可能因為這樣就第二胎啊!

 

果然,NA星人一看到無尾熊icon,就有點見獵心喜......直接很不客氣把我手機拿去點選 KKBOX Kids!光點了『經典兒歌』和『唱唱跳跳』,已經消磨了30分鐘的時間,要不是我要趕快叫他上床睡覺,他可能還在跳吧?

 

           

 

有聲書也是我想體驗看看的一個類別,點進去不得了,第一個經典故事裡頭的歌單,就是主播說故事!(燈暗:艾瑪這時候又想起以前身為儲備主播的往事,不禁潸然沒有淚下反而有點想笑...)其實我之前接觸過很多有聲書,想要讓NA星人學好國語,但真的好內容難尋,很多所謂的『海量有聲書』都是京片子!身為一個對孩子教育用心的媽媽,只是想好好讓孩子學好國語,不要台灣國語,但我也不想要京片子啊!難道以後還要去競選人大代表嗎? 看看這些主播,有甜美的佩岑,有過氣的艷秋,但不管怎麼樣,這些人才是用台灣人的標準國語在講故事啊!

 

               

 

才剛聽佩岑姐講了一個『龜兔賽跑』,NA星人跟我說他要去上廁所,嗯~ 我索性跳出app,先去做其他的事情.....回到app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來 KKBOX Kids 有在各個項目的最上方幫我記錄『上次播放』!誒誒,這個功能真的好耶!我之前用KKBOX讓NA星人聽西遊記,老實說因為一直斷斷續續沒辦法聽完,然後金魚腦的媽媽又永遠無法記得上次聽到哪裡,所以NA星人大概在『美猴王從石頭裡蹦出來...』的那個回合大概停留了一個月吧! 他都已經可以倒背如流了!(感謝KKBOX?? 好酸)

 

 

英文內容也是一個我想要多探索的領域。在『故事』、『有聲書』這兩個地方都分別有英文的內容,看起來也頗為豐富。NA星人最近迷上Peppa Pig的影集,可愛的佩佩豬音樂他是耳熟能詳。看來,要增加NA星人的英文能力,我只好請爸爸每天早上接送上學的開車時間,來聽個英文歌單或有聲書了!不過如果也有影片在這個app裡面,就太好了!除了吃喝拉撒或許在這個KKBOX Kids裡面做不到,但它已經完整兼顧了一個媽媽想要放生小孩的心情啊!!!!(吶喊) 

 

還有,如果放學爺爺奶奶接的時候,我就一定會先幫長輩安裝好這個育兒神器app,爺爺奶奶就直接播放這個app即可!免搜尋、免輸入、免保人、完全沒有任何進入門檻!這樣就不用擔心長輩每天都在播放x天新聞或是可怕卡通,傷害小朋友的眼力和腦力了啊!

 

          

 

至於『找活動』這個分類,又是什麼呢?咦,有很多親子活動耶!雖然不太知道篩選標準是什麼,但看起來都是可以透過  KKTIX買票的!哦~~~這樣就合理了嘛,這就是KKBOX集團的東東,難怪放在這裡!不過我瞄了一下,活動實在還挺多的,其中這個水鹿之家我記得兩年前去過,還不錯玩,有機會的話還想要去看看!裡面還有一些優質的親職講座、親子手作...etc. 我的老天額啊,這個分類老實說我想要有個功能,就是解鎖需要『輸入密碼』...萬一NA星人給我偷偷拿去瀏覽,每個都說他想要去,那我不是累死!?茲事體大,我可能要寫個客戶回饋表給KKBOX。 (草稿就是,你們不是號稱育兒神器嗎!那不可以累到爸爸媽媽啊!!)

 

           

 

到目前為止用的過程當中,都還覺得挺順手的!有可能是一開始上線,當然身為KKBOX的資深用戶,還是會覺得有些在KKBOX的功能沒有移植過來有點可惜!但是我不得不讚美一下這個app的推出,整個概念和介面真的很符合孩子和爸媽的需求啊!沒有想到有一天,真正可以實現『音樂育兒』的這件事了!畢竟艾瑪是個愛音樂的媽媽啊!總結來說,內容豐富、簡單介面操作方便、不用搜尋、不傷眼、有聲書接續播放功能,一指育兒原來真的不是夢啊!(怎麼樣,這個Slogan不錯吧?)

 

艾瑪新發現的育兒好物不藏私,推薦給各個爸媽來下載

arrow
arrow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