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0天的準備時間,NA星人參加了他學琴以來的第7場比賽,也是他第一次參加小一組的比賽。☺️十天以來,媽媽擔心死了也沒用,這位練習就是練一、休一;不過在比賽前一天老師的耳提面命下,NA上台時仍然改善了非常多的問題,而且他跟以往一樣,在上台之前都超興奮,毫無緊張可言。(這點真的讓天生容易緊張的我非常之佩服👍

 

憑良心說,她表現真的很好💯。該組的演出並沒有令我驚豔的演出,原本我以為勝券在握。但宣佈名次時,NA只拿到第二。我對結果充滿了黑人問號,NA星人則是在台上臉非常臭,因為他想說可惡沒有第一名拿不到森林家族🤣(當時只想改善這位懶孩子練一天、休一天,才祭出此誘因,不然我們以往都是只要比上次的自己進步就有獎)。

 

進一步探究,這次評分是平均分,並不如以往評審們的成績會去極端值,實際上NA是拿到多數評審的肯定。雖然我心中仍滿是霧水,但我馬上告訴NA星人,他這次的比賽就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因為他有所突破,當然瑕疵還是有。(想當然爾,森林家族也拿到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NA主動跟我聊了這件事。
NA:『真的很奇怪,為什麼C評審給第一名這麼高分?明明A&B都覺得我比較好。』
艾瑪:『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真的無可挑惕,那麼A&B可能也給你超高分,這樣平均就贏了。所以,還是不要抱佛腳,平常練習要紮實。』
NA:『嗯... … (若有所思)』
艾瑪:『你記不記得,上次你跟維理姊姊蓋的沙堡,後來你們那組贏了,因為蓋得比較高。你們怎麼蓋的?』
NA:『維理姊姊說,我們的底部要蓋的厚實一點,沙堡才有機會往上長。』
艾瑪:『沒錯!101大樓跟我們家只蓋12樓有什麼不一樣?就是因為101地基打的很深、很厚、慢慢地蓋。你想當101,還是12樓呢

 

在我的碎碎念之下,她很快就睡著了。隔天我們練習的時候,我只跟他說了一句『Yesterday is yesterday...往前看吧,過去的比賽都丟掉。』我很高興他的似懂非懂,因為她還是笑得好開心。😆


#孩子的學琴之路
#陪孩子一起調適
#俏媽艾瑪xNA星人

arrow
arrow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