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陪完孩子上音樂課的路上,突然想到可以跟大家聊聊⋯從NA星人還是個寶寶開始,當媽的我覺得她實在好可愛👶,偶爾會幫他投稿一些照片去小小模特兒的選拔。說真的,哪個爸媽會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可愛?就像是前一陣子NA星人一直在說服我他想要穿裙子去學校的事,雖然我沒有很想要答應他(在學校活動量很大,穿裙子反而不方便),最後還是妥協有某幾天讓他穿穿看。討論過程中我很認真告訴他,雖然你認為穿裙子很漂亮,但身為媽媽,你穿長袖長褲,或者是全身跌到泥巴裡頭,在我心目中你還是很漂亮。😘

 

在NA三歲的時候,有個知名國際的服飾在選拔大中華區的代言人,我當時也跟很多媽媽一樣,很興奮地投了一張NA星人美美的照片去選拔,也會請親友去按讚。雖然知道機會很渺茫,但結果公佈的時候,看到中選的小朋友不是屬於我們大多數人定義的『可愛的外表』的時候,心中還是有點失望,但就在我差點脫口而出『這個小朋友有很可愛嗎?』之前,我就提醒自己不要說出🚫不該說的話。

 

 

當下我突然認知到,把小孩放在一起評選的心態好愚蠢,而且在審美當中本來就沒有絕對,每個人生出來都是獨一無二的,哪裡有美醜之分?!自此之後,我再也沒有把NA星人的照片投去參加任何的模特兒選拔了,因為他在我心目中永遠是獨一無二的美麗,其他孩子也是啊!☺️或許在大人的世界裡,有很多畸型不正常的眼光,但如何去除 #無謂的比較心態,教孩子用一顆客觀善良的心來看這個世界,我認為都比幫孩子報名這些活動來得有意義。當然不免孩子還是會去參加一些需要努力投入的競賽活動,但我永遠告訴他的就是,只要過程當中超越上次的自己,就是給自己最大的鼓勵,意義不是和別人一較長短,然後陷入名次的迷思當中。這點真的很難,不過育兒的路上我會不斷的提醒自己,當個成熟的媽媽啊!

 

arrow
arrow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