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選舉日💪🏻!你決定把小紅圈蓋給誰?!

媽媽我靈機一動,自製糖霜餅乾當做給NA星人的假選票,讓她體驗看看,知道大人的投票在做些什麼?😉

IMG_3282

公民教育一直是教育裡很欠缺的一環,除了學校教育之外,爸媽更是責無旁貸。爸媽如果不教,孩子也會靠著跟朋友之間的道聽塗說,來形成他對選舉和候選人的看法,不論年紀多小。

我老公分享一個他跟NA星人在上學途中車上的對話。

NA:『爸爸你要投誰?』

爸:『我還在想。』

NA:『你要投AAA嗎?』

爸:『我想一下。』

NA:『那你要投BBB嗎?』 

爸:『我想一想。』

NA:『但其實我覺得他們兩個都不夠好。』 此時爸爸一驚,從後照鏡望著後面一副大人沈思貌的小大人。

爸:『(抖)他們怎麼樣不夠好?』

NA:『(臉色沈重)我覺得他們都不會做事。』

這個對話真的笑死我了。在此之前,我們家根本不看電視新聞、也不在孩子面前討論任何跟選舉有關的事情。他這些論述是哪來的呢?就像我之前說的,即使你不說,他們也會拼拼湊湊來看待這件事情。

可能會問,孩子年紀還小,要教嗎?看了上面的例子,你覺得呢?

IMG_3296

當然要教,不是灌輸他們大人的主觀意識,而是告訴他們民主的重要,還有選舉的意義。😊

至於,候選人要選誰,他們要知道嗎?不一定,只要告訴他們,要眼睛睜大看好領導者的政見,有沒有關心現在的社會問題?政見有沒有未來性和可行性?而不是用僵固的意識形態去決定要投誰,也不是誰說投誰比較好就要去投。從小就需要學習判斷能力。👊 NA星人從出生至今,我們參加了市長、總統的選舉,從揹著他、抱著他到現在可以一起走去投票所,我只想告訴孩子,好好珍惜民主的價值,並實現公民的權利。這是我們愛護自己國家的方式之一。❤🇹🇼

提醒大家,2020年1月11日,一定要帶孩子去體現民主的價值,投出你寶貴的一票!

IMG_3298

🧯選舉謠言闢謠🧯

  1.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12-31/347800
  2.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44491
arrow
arrow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