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髮就是一個女人靈魂的來源無論長短只要亮麗有型,整個人的氣質、顏值就自然拉提百倍。

IMG_8990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我是一個每週上髮廊洗頭、然後每月固定修剪頭髮的勤勞媽媽;畢竟還是要上班啊,不能太蓬頭垢面免得被職場淘汰。不過,疫情爆發後,恐懼加上...內在的懶惰靈魂大爆發(後面這部分大概佔了80%),不知道撐了多久沒弄頭髮......。上一次染髮應該是農曆過年的前後吧,老實說有時候也是把我的設計師搞到很嘆氣,所以我每次放在粉專的照片總是精挑細選頭髮好的面相,畢竟超怕被她傳LINE唸到爆。

IMG_8700

這一次是剛好媽媽經的編輯在跟我聊到最近他們和愛美麗合作,弄了一個預約髮型設計的平台 #媽媽經愛美麗,跟我推薦了一家 #阿滴 (阿滴英文) 的御用高質感髮型沙龍 #TURN HAIR Concept我滿腦子想到的就是阿滴和滴妹他們那張青春無敵的臉龐(雖然我本人年紀一把,也是收看他們英文影片的粉絲),忍不住躍躍欲試,心想弄完大概跟他們一樣年輕吧(癡人說夢)。透過這個髮型設計平台挺方便的,不到三分鐘就完成預約,而且還會收到系統自動發送的預約確認函,感覺很安心。

螢幕快照 2020-06-08 下午11.58.44   IMG_8955

選了一個週六的早上,來了 Turn Hair Concept。從外觀看起來就是個小巧清幽的店,當天的陽光也隨著落葉灑進店裡,顯得格外有朝氣。

IMG_8991

進店家之前也不忘來個手部消毒以及量額溫。當天有點熱,NA星人的體溫一直落在37.3度左右,所以店家就要求他在門口隨意晃晃,等到體溫降下來再帶她進去。他也樂得開心,一直叫我幫她拍照。(問題是,今天的主角不是你好嗎...

IMG_8992       IMG_8993

接著入座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超級主動先幫你放好包包,準備飲料和小零食,我就是樂得輕鬆準備來當貴婦了。女兒NA星人則在旁邊自由遊走,自己還轉了位子上的小電視機,吃起了店家準備的瑪德蓮,看起了佩佩豬影集。(最後還說瑪德蓮很好吃,還把我的份也拿去吃了...)

我當天預約的設計師就是老闆本人 Water! 天哪,現在設計師真的都是年輕有為耶,年紀輕輕就擁有了一家沙龍質感店,真不容易! 他摸摸我那乾枯且了無生氣的頭髮,先問問我最想要改變什麼地方?

linecamera_shareimage 12

我說:『基本上頭髮很短,也沒什麼調整的空間,只不過我希望髮色可以讓我看起來更亮眼一點,皮膚也不要這麼暗沉。』

Water:『沒問題啊,這個我來幫你想想辦法,讓變髮之後的皮膚整個看起來提亮!對了那你有預計幾點離開嗎?』

我:『等等要幫家人慶生,所以大約12:00pm左右要離開喔!』

  IMG_9006 IMG_9007  IMG_9008      

設計師一開始就確認好客戶的需求,並且達成共識,這點非常重要。接著,助理幫我做好染髮前準備的時候(圍好脖圍、染髮衣...等等),我跟Water話匣子根本整個打開,一路從媽媽造型開始,甚至聊到了小孩教育。我們一致都覺得,辛苦的媽媽才是家中精神的支柱,能夠維持美的形象,能夠讓自己開心,家庭氣氛也會更好,同時身為職業婦女又擔任主管,頭髮帶來的氣勢更是不能少!Water目前也有個小小孩(還是不敢相信這麼年輕就當爸爸了啊),我們開始討論到學校教育和不同方式的教育優缺點如何,果然聰明的設計師不只巧手而已,腦子還很有內涵與想法呢!

   IMG_8998  IMG_9009  IMG_9010

這次染髮的髮色,裏頭帶有紫色,這樣跟我目前稍嫌枯黃的頭髮搭配起來,會調整成比較比較偏亮紅的感覺但又不會太誇張。染髮前的起手式就是先讓頭皮抹上一層保護膜,才不會讓頭皮不舒服。接著來協助的助理Eric也是個年輕大帥哥,非常仔細地染著一絲一縷,而且會隨時關心我有沒有覺得頭皮不舒服的感覺,最後也用保鮮膜非常完整的包覆著有著染劑的頭髮,深怕任何染劑沾到我的衣服或是皮膚;NA星人看著我這樣也是笑開懷,他說我的頭髮就像是沒吃完的菜要用保鮮膜包起來一樣耶!(孩子啊,謝謝你的比喻我之後會好好教你譬喻法該如何使用喔!)

IMG_9004   IMG_9005

趁著頭髮在吃色的空檔,助理和另外一位設計師甚至還幫當天蓬頭垢面的NA星人綁了兩條好可愛的辮子!但他們萬萬沒想到小朋友才是最大的奧客,原本綁著那種蓬鬆的辮子是非常有日系女孩的清新感,但NA 星人覺得不滿意,非常堅持一定要那種井然有序的綁法(媽媽並沒有教你這種民國初年的美感好嗎...),於是設計師耐著性子重新編了一次!面對小孩的要求,設計師也是耐心地解決,服務真的很周到呢! 這段時間整家店也是絡繹不絕,不斷有預約好的客人上門,而且男性也不少,Water也跟我說,基本上他們店客人的男女比例是50 50,還真的有點顛覆我對Salon的想法!一家店能夠同時把男、女客人甚至是小孩的頭髮都照顧得服服貼貼,真的不簡單呢!

IMG_9011  IMG_9012  IMG_9013

接著設計師確認我的頭髮已經可以去沖水了,帥氣的助理男孩也帶著我去後方的洗頭區好好做個清潔。首先先在我的眼部附近貼上防潑水的紙,接著確認水溫,並介紹會用哪兩種不同功能的洗髮精,既護色、又保濕。

IMG_9014  IMG_9015

Turn Hair Concept 店內主要是使用來自義大利的沙龍髮品─PREVIA沛芮亞,全系列產品以天然有機原料為主,不添加任何有害化學物質,同時選用法國香水之都—格拉斯(Grasse)的精油配方,每個系列都有其專屬香氣,是首款真正具備前、中、尾調的專業美髮品,堪稱髮品界中的5號香水(N°5)。在Eric的巧手洗髮之下,我都快要睡著了,而且因為是染髮,到最後還會用髮膜保護,讓人真的覺得有貴婦級的享受啊!

IMG_9016   IMG_5357

最後回到位置上,Water來跟我再次確認髮色還有想要整理頭髮的方式。哇,這個前後顏色的對比也太太驚人了吧!

linecamera_shareimage 13

我個人覺得這個髮色超美也超流行耶!!!! 而且Water特別強調,這個髮色配上我比較屬於健康色系的皮膚,整體臉部的亮度提亮一倍!之後底妝也不需要畫的很白,就會很有光澤了!啊,聽到這句話真的很開心,這完完全全就是我想要的啊!

 

IMG_9017  IMG_9018   IMG_9019

Water還記得等下我要去餐廳吃飯,還特地幫我噴上比較鬆軟保濕的定型液,讓我的造型可以美一整天,整得很貼心呢!最後,他還很驕傲的跟我說:『來你看,牆上的時鐘,現在剛好12點整喔!你的時間絕對夠的!』

IMG_9020  IMG_9021  IMG_9022

可以事前相當細心地確認完客戶的需求,並在過程中跟客戶輕鬆的聊天,細膩地處理每一個環節,最後準時並以高水準完成客戶要求的髮型與髮色,這種體驗真的很棒耶!

IMG_9023  IMG_9024

當天艾瑪的心情大好,頂著一頭亮麗的頭髮去信義區吃飯,頭髮輕盈蓬鬆,感覺走路有風,也覺得路人應該都在看自己吧?!(快把這位自戀狂的媽媽拖走)我也立刻發了一個限動,很快就有朋友立刻來訊:『在哪裡染的?推薦一下!』你看,女人是不是對美就是有一種天生的直覺呢!!!!

 

IMG_9025

 

趁週末做個美美的頭髮,在幾乎沒個人時間的職業婦女+媽媽生活中根本已經是個大確幸了!遇到專業又有效率的髮廊,更是加倍幸運啊!

 

IMG_8686    IMG_8563

 

 

【艾瑪推薦的髮廊名稱】TURN HAIR Concept

【髮廊地點】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1巷4號1樓

 

【髮廊電話】02 2581 6498

【營業時間】平日11:00-07:30 假日10:00-06:30

媽媽經愛美麗 預約平台https://mamaclub.com/beauty/hair

 

 按讚『俏媽艾瑪xNA星人』FB粉絲頁

 追蹤『俏媽艾瑪xNA星人』I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rnhairconcept
    全站熱搜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