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K23

     照高層次超音波照到感動落淚的媽咪,還有沒有第二個呢?我猜大概就只有這麼弱的我了...

    自懷孕以來,我幾乎把每次的檢查都當作是個緊張的關卡,因為每次檢查,都會有許多重要性的指標,來告訴你寶寶跟你是否健康。從小考試就容易緊張的我,竟然連"產檢"都有點聯考的Feel...在我看來,懷孕不止流失鈣質,還流失一堆神經細胞吧?!今年很意外的趕上龍年產子潮,還記得八週左右去婦產科的時候,李醫師就告訴我"快去排高層次超音波,要不然排不到喔~",所以我幾乎是在孕期兩個月左右,就先去排了WK23的高層次,當時說真的,還不曉得這檢驗有什麼神奇之處,反正排就排了,醫院的行政人員也事先告知這種檢查需要自費"貴森森"的NTD 3,000...苦笑一聲,孕婦還有什麼選擇權嗎?為了知道自己小朋友的健康,能不做嗎?錢能不花嗎?(我相信這個時候,我媽就會在旁邊置身事外地說,『人家我當初什麼超音波也都沒做,還不是懷孕了,生出來的四個小孩還不是健健康康...』,真是個豁達的娘~)

    之前護理人員就有提醒過,高層次一照就需要1~2小時,如果有異常的話,事後還要安排其他檢查。我跟老公依規定時間抵達檢查的診所,坐在外面靜候,正確的說應該是有點忐忑不安加上如坐針氈。這幾週寶寶過的好嗎?有沒有亂亂長?....啊,簡直不敢想下去,快要精神衰弱了。過了一陣子,一位看起來貌似嬤嬤的技術人員,把我們叫了進去,啊!終於輪到我了!一如往常的做好照超音波的躺姿,這時候嬤嬤開始在我腹部淋上暖暖的要做超音波所需要的液體...我:『哇~怎麼熱熱暖暖的,好舒服喔!之前照超音波,都是用冷冷的液體哩!』嬤嬤說:『呵呵,這樣才不會讓媽媽和寶寶突然嚇一跳啊!』接著我偷瞄了一下嬤嬤的名牌,是一位舒老師,看起來大概六十幾歲,檢驗過程中,不但相當專業,更展現了她很有耐心跟愛心的一面。舒老師說,這項檢查主要有十項重要的軟標記,用來篩選是唐氏寶寶的可能性,所以她必須針對週期內發育的各項器官,去做全面的檢查以及尺寸的量測;只能說,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真的是一個微型人體的奇妙之旅,舒老師從各項器官,包含腎臟、肺、脾臟、胃...等等,還有一堆不知名的動、靜脈(在螢幕上會有紅色與藍色的光譜,去顯示動靜脈的流向),當然還有Baby的五官,脊椎以及重要的骨骼,大腦與小腦裡面各項細微末節的發展,都一五一十的跟我們介紹,真的是讓我跟老公大開眼界,沒想到在肚子裡的小小寶寶,已經這麼的五臟俱全;當然,每一項軟指標的過關,也著實讓身為爸媽的我們逐項地鬆了好幾口氣。

     但是媽咪的哭點到底在哪裡?舒老師只有照到寶寶的右眼的時候,當然也一定要照到左眼才算數,但這個時候寶寶的位置比較沉,左眼一直沒有浮出螢幕。具有愛心的舒老師不斷跟寶寶精神喊話,同時也把超音波儀在我肚子上東橋西橋,希望寶寶乖乖讓出一個好位置讓她瞧到左眼才放心,沒有想到寶寶在肚子裡笑了,嘴巴出現一個微笑的弧度好可愛,而且還偷偷用她的小手手擋著舒老師的超音波儀的擾動...這真的是好神奇的一個畫面,在肚子裡面的小傢伙彷彿有著意識,想跟大人們玩樂!看著這樣一個小生命在我的身體裡孕育著,我真的感動至極,何德何能,我可以有個這麼可愛的寶寶,住在我的肚子裡?當下真的已經可以體會身為母親的一種喜悅,我默默的留下兩行眼淚,應該算是喜極而泣吧?!還好,專心的看著螢幕的老公還有舒老師,都沒有發現我這種突兀的感動,我才趁機偷偷的把兩行淚抹去,繼續聽著舒老師的講解...一個多小時的檢查真的好累好累,還有檢查室好冷好冷,不過看到寶寶健康的發育成長,這一些些的不舒服我想都不足掛齒了。

     唯一舒老師提醒我要注意的事項,就是現在臍帶掛在寶寶的脖子後面,希望可以趁偏右睡,且趁寶寶還小的時候,可以讓臍帶自然的繞出來;另外就是有個子宮的小積瘤,需不需要留意,還要跟醫生討論一下。就這樣,緊張、感動與喜悅度過了一個下午,只能說我真是個情緒複雜的媽媽啊!不過能帶著這個調皮的小子在肚子裡,我還是這麼的與有榮焉啊!(即使她現在什麼都沒做,還是...與有榮焉啦!現在只要她健健康康、快樂的在我肚子裡長大就好囉!)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任何圖文引用請經本人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