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25

    每年都習慣跟老公趴趴走,不管是去個熱帶小島,去港澳shopping,或是去趟歐洲揮霍,已經成了我們結婚後的大樂趣! 當然,平常工作忙碌的兩夫妻可以橋到一樣時間放假去,就已經夠讓人興奮了!

     去年的"假懷孕"事件爆發時,剛好我跟老公一起帶著媽媽去香港出遊,第一天抵達飯店就來個大出血,雖然當事人(即本人)事後知道當時是胚胎不穩,但旁人看了,多少都會說是搭飛機、或是出去玩的太瘋所導致。當然我對於這些沒有科學根據的"指控",多少有些不爽,但老實說,這也多少影響我在這次懷孕之後,變得對出國的這件事有些戰戰兢兢。不過,一邊懷孕還要一邊工作的日子,真的是太苦悶了!我相信廣大的職業婦女都懂~都懂~剛好老公說適逢我生日,想帶我出去走走,所以我就選了個輕鬆又飛行時間少的小島行程,就是參加石垣島的ClubMed!!! 石垣島就在宜蘭的東北方,一般人出發可能會到花蓮去搭飛機,或是遊輪,但由於我們是參加ClubMed的行程,飛行就只要從桃園機場包機出發,45分鐘就可輕鬆抵達囉!剛好之後還會有個美國行,想想還是先搭個小飛機小試牛刀一下好了,順便也試試看寶寶的能耐如何,適不適應出國...(一整個愛玩又藉口很多的媽媽...)

     從上個月(五個月)產檢,我就諮詢過醫師:『懷孕還是可以搭飛機吧?』醫生就笑開懷的說:『可以啊,那你要去哪裡?這麼愛玩...(這句comment真的很多餘)』拿到醫生的背書之後,開始慢慢的跟長輩洗腦,強調懷孕搭飛機是沒問題的,雖然我身邊早就有一票同事與朋友,懷孕時還跑去歐洲、美國出差的,但我還是很謹慎,深怕又要被不少人"關切"。接著,要出發的一週前,開始每天跟寶寶洗腦,說媽咪跟爸比要一起帶著她坐飛機喔,坐飛機很好玩,飛一下就到了之類的,就深怕寶寶不開心,心理建設沒做足...各位千萬不要以為這是笨笨的舉動,聽說在懷孕五、六個月的時候,寶寶已經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人格、意識,加上...上次去照超音波已經看到她可愛的小笑臉,誰還敢說她是沒有知覺的?

      終於要盼到上飛機的那一刻,我不禁拉著爸爸的手,一起摸摸我的漢堡肚子(編:現在我的肚子真的很像一個平坦圓滑的漢堡啊),告訴寶寶說:『要起飛囉,你千萬不可以緊張,因為你一緊張,媽媽就會更緊張喔!』講完之後,寶寶就踢了我一腳,好像在跟我說:『我知道了!』接下來的飛行時間,寶寶就真的超乖的,在肚子裡面超級安靜,都沒有吵我~原來這麼小的年紀就已經可以溝通了,真是不錯!接著飛機要降落了,我一樣再給寶寶心理建設,沒想到降落到機場之後,她又再跟我踢了一下!難道她知道已經降落了嗎?看來是個聰明的小子耶,以後可不好騙囉!這趟小島之旅,我也一直盡量避免太累,畢竟豔陽高照,走沒幾步就已經曬暈了,所以當我逛到覺得有點不舒服的感覺的時候,就盡量先找個地方坐下,喝個水,確定沒有不舒服才繼續行程。另外一個突破就是,我嘗試帶著漢堡肚去游泳,此舉也累壞老公,因為他必須隨時幫我注意會不會被別的泳客不小心踢到,所以他根本沒辦法游,只能一直扮演著泳池保鏢的角色,才能一直讓我安穩的游泳啊!不過,我真的覺得游泳挺不錯的,原本重到舉不起來的雙腿,游完泳之後竟然變的很輕盈呢,這真的是始料未及的結果呢!值得一提的是,乖寶寶在我去參加任何活動及行程的時候,可是相當的安靜,但只要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她就會開始來個大踢、飛旋踢,跟我鬧了一下子才要睡覺...看來,射手座愛玩、愛自由的天性,已經在我的肚子裡表露無遺啊!

     所以,孕婦可不可以游泳、可不可以搭飛機?看完這篇,我相信看倌自有定見,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讓寶寶知道,因為她是乖寶寶,爸爸與媽媽媽才會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帶她出去見見世面啊!這趟三人旅行,真讓我這個大肚婆的職業婦女心情開朗啊!!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任何圖文引用請親洽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