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鬧得的沸沸揚揚的八卦新聞最後以美麗妻子的一篇post華麗收場,充滿原諒、愛與寬容。看在我這個愛恨分明個性的人的眼裡,只能說嘖嘖稱奇😞,如果不說,我會以為這種結局只會活在舊時代。其實上週我跟NA星人就有了一個符合時事的Q&A。


艾瑪:『如果你的好朋友做了一件對你不好的事,但他後來跟你道歉,你會原諒他嗎?』
NA:『會,我會原諒他』
艾瑪:『如果是一個曾經說很愛你的人,做了一件不好的事,那你的想法是?』
NA:『(想了幾秒鐘) 原諒他啊...我不知道怎麼說,但我會原諒他🌷。』

這讓我想到了某一天晚上,NA星人在練琴的態度上有點渙散,剛好我那天又好累,就兇巴巴😡念了他幾句。不過當天晚上,我陪他睡覺的時候,跟他說:『媽媽剛剛態度不好,有點兇,你有你要檢討的地方,我也有,我要跟你說對不起,你會原諒媽媽嗎?』在暗暗的房間裡,他眼睛大大的看著我:『會啊,因為我很愛你🥰。(然後就抱了我一個)』我第一次覺得,低下頭、坦承、認錯,是一件好的事🥺。當然不是每個結局都這麼美麗,如果媽媽不懂得自省,可能也不會是這個結局。

有一回則是在職場,遇到心態有問題又花招百出的同事,假裝送書給我,實則有貶低之意,意有所指把他自己地位捧高,暗喻我什麼都不懂🤦‍♀️。當下我雖臉色鐵青,不發一語先避免紛爭(因為爭論只有對心態正常的人才有用)。回家後我當然氣得半死找小軍師訴苦。我問NA說,『你覺得我要怎麼對他?』他說:『你也送他書啊,送他小朋友看的書📔,因為他感覺是個小朋友。』很簡單的一句話,雖然不至於豁然開朗,但細細咀嚼還真的有道理。大人自以為在歲月的摧殘下,身經百戰,喋喋不休地活在爭辯當中,但其實我們一直活在自我設限的框架,才困在糾結中走不出來。孩子們的單純、創意與充滿愛,才真正是Think out of Box,這是與生俱來的超能力,我們在小時候應該也曾經擁有,但不知道在如何威權下的教育及語言當中,被剝奪了吧?

有時候我會用欣賞無比的眼神看著NA星人,讚嘆他的善良與機靈,他最近甚至很自豪地跟我說:『媽媽,你以後什麼事問我就對了!但是,如果有我不知道的事,還是麻煩你去問Google🤣......』真希望他一輩子都知道自己是如此的特別又與眾不同。

全世界的每個孩子,都是。


#俏媽艾瑪xNA星人

arrow
arrow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