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K28

    上週二正式進入WK28的產檢,本來很期待又可以用超音波看到好動的寶寶,但李醫師感覺覺得再照有點多餘,就只有聽聽胎心跳是否正常,還有發落我去檢查B肝的狀況。這一切看起來相當稀鬆平常,殊不知我心機之重:當我發現WK24到WK28只有胖2.5公斤的時候,馬上一整個大緊張,深怕被醫生嘮叨,所以去檢查之前的中餐,我偷偷只有吃了一些蔬菜、水果...還有喝了一杯最近特愛的珍珠鮮奶,所以產檢的時候大概是只有胖2.1Kg! 醫生表面上是委婉地說我並沒有胖很多,實際上還是偷偷叫我去驗尿,害我還想說,為什麼驗B肝還要驗尿啊,真是怪怪的,但我還是去做了~果不其然,報告一出來,醫生馬上大叫:『你吃太甜了啦!』搞的我差點心虛到,把我最近三個禮拜突然很愛喝珍珠奶茶的事情給講了出來,還好最後我還是忍住了...看來產檢真是跟醫生的另外一場諜對諜,不過,畢竟數據會說話,想要像我一樣偷吃、偷喝的大肚婆們,還是自己謹慎點好啊!

      最後衝刺的時刻一晃眼也來臨了,從現在開始,我要每兩週去產檢一次,而不是一個月一次嚕!噹噹!又是一個新的里程碑。除此之外,之前完全不緊張去上媽媽教室的我,也開始動起來了;我自己的產檢醫院,就是台北那家很有名的x山醫院,竟然跟我說大爆滿,沒課可上,插班也不行,虧我老公去苦苦哀求,也只有報名到一堂而已!這真的是讓我一整個大怒(怎麼可以惹孕婦生氣呢?),雖然說台北的醫療資源豐富,但是使用者眾,尤其在龍年,怎麼說還是供不應求啊!於是乎,我卯起來查其他各家醫院、廠商的媽媽教室,陸陸續續的把自己之後的週末跟爸爸的週末的行程一起填滿,也才從上個週末開始,最高紀錄一天連趕三場,卯起勁來吸收新知!其實針對這樣的趕場,我是非常矛盾的,想想傳統的媽媽,哪個人有聽過媽媽教室?哪個人有學過拉梅茲呼吸?還不是呼嚕呼嚕就把小孩生出來了?(這時候我媽點頭如擣蒜哪,這就是舊年代什麼都大而化之、崇尚自然的媽媽)但身為新手爸媽,我想有聽還是有幫助的,有趣的是你可以聽到同一主題、不同論調的理論,這個時候就必須要靠自己的判斷力,才能分辨對與不對!(到現在我一想到某家做月子餐的業者,提及當年若望保祿二世在昏迷的時候,是喝了他們家的獨門秘方做月子水而活過來,我還是好想笑,如果若望保祿二世有沾染些許娘味,是不是就是這瓶害的?)而我想參加的另外一個重點是,讓身旁的爸爸多一些參與感,因為小孩不在他的肚子裡,爸爸一定對很多寶寶新知的吸收,不如媽媽來的勤勞,所以趁這個機會讓另一半多分擔一些、多關心一些,不也是美事一樁?!

      體重也是最後衝刺期的另一個控制重點。我想,前一陣子對珍奶上癮,應該是我這次大肥胖的元兇,但最近胃口真的是好得不得了,雖然說有時候肚子的寶寶還是會不小心頂到自己的胃,搞的自己很不舒服,或者是服用New Prenatal Vitamin後,還是會莫名的覺得想吐,但我就是會忍不住大破戒,不但吃的很多,還會偷吃最愛的炸雞和薯餅,結果在這個週末就一整個現世報,馬上胖個1.5Kg,害我Blue Monday的症狀更為加重了!(上班前看看體重計的數字,能不憂鬱嗎?)唉,為了小孩,為了我原來纖細的身材,我看我還是得乖乖忌口了;除了吃之外,大肚婆還是要好好找出其他的樂子啊!

      在這邊也想跟一些懷孕的朋友分享一些網站,我覺得還不錯,可以靠這些比較信賴的網路資訊,來陪你度過徬徨的孕期,我想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不免俗的要附上一張WK28 vs. WK24的大肚比較圖,嘿嘿,真的是差的非常多哩,難怪我覺得最近走路真的是臃腫到不行又累翻啦!!又,還有八、九、十月要撐呢,肚皮到時候應該會像大型的木蘭飛彈一樣大吧?!!

WK28 vs.WK24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任何圖文引用請親洽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