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了一個彌月禮盒🍰,我的情緒異常的開心與激動⋯⋯想說説一個當年的故事。

婚後原本我不打算有孩子,幾年後跟老爺冷靜討論後決定生一胎。
當時很單純覺得懷孕對正常夫婦而言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在我們有懷孕計畫之後,很快地驗孕棒出現了兩條線,突然有個生命跟著你的時候,心情頗雀躍。

然而,去醫院的第二次產檢,醫生竟然告訴我胚胎沒有心跳☹️!
心情上還不能平復之餘,醫院已經巧合地安排在我生日那天手術。
手術前我進了公司一趟,把team裏頭的夥伴邀集去會議室,告訴他們我要去手術還有修養請假一周。
原本我以為可以很平靜地敘述這件事,但一開口就在會議室中潰堤,夥伴們根本不知如何安慰起,只能給我擁抱。
修養期間還有一段小插曲,
某長輩來探望我的同時,對我說了一句:「就說下次懷孕就不要去坐飛機」。
雖然知道這並不是真因,卻挑起當時莫名卸貨的我最敏感的神經;脆弱的自己在當時大哭了好幾回,即便我知道錯不在我,不幸是個巧合,但眼淚就是不爭氣地掉。😭

Delete難道這麼的容易? Reset對我而言又容易嗎? 下一次的懷孕又能治癒自己心中的痛嗎?

我還是幸運的,NA星人終究還是來報到了。
好多年後有一次跟老公聊到這事,NA星人在旁邊似懂非懂地聽,小小的她突然說:「媽咪,你知道那個時候為什麼我沒有來嗎? 」
我:「甚麼? 那一次也是妳嘛?為什麼你突然不來了?」
NA:「當時我有一箱衣服忘記帶下去了,於是我就回頭去拿。」🥰

(❤️她曾經說在天上看著我好久,覺得我很有趣,想來當我的孩子。)

278254271_1066261207436483_8091641507712743344_n

⋯⋯⋯⋯⋯⋯⋯⋯⋯⋯⋯⋯⋯⋯⋯
朋友在前一次懷孕的預產期幾天前,跟我有相同的遭遇。
當時我去看他,我很堅定的告訴他:「寶寶👶有東西沒帶,他會回去拿,準備好了就來找你。」
這是一個小天使跟欣欣期盼的媽媽約定的故事,我知道過程很煎熬,而下一次的相遇終究值得等待。
我想我收到不是只有一盒彌月禮盒,而是你的勇氣與愛,致上我滿滿的感動與祝福。🎉


277775208_1066261230769814_3446612166644623728_n


#胎內記憶
#媽媽與寶寶的約定
#向偉大的媽媽們致敬
#俏媽艾瑪xNA星人

arrow
arrow

    俏媽艾瑪xNA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